close
接下來就把所有的行程一起講吧


第二天

一開始當然還是騎著重機繞場地摟
不過這次的速度有比較快
只是我被卡住 沒辦法跟上 = =
早上的活動延續第一天下午的定圓
就是轉彎技巧的延伸
開始繞大點的8字形
這就比較累了
因為眼睛的視線必須要往前延伸
不可以一直停在角錐上面
而且每次過角錐的時候要輕輕催油門
利用車子的瞬間加速把車身扶正

教練要求的地方是
眼睛的視線不要在眼前
看向你要騎的方向
不要騎的離角錐太近 因為他就是轉角
進入彎點的速度要抓好 前後煞車都要用
肩膀一樣要放輕鬆 頭要正 膝蓋夾油箱 腳尖不要朝下


這邊練習的重點就是連續的大彎路
不過也過了一個上午

下午的課程是練習直線加速
結果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就是沒有把電門關掉= =
所以我的18號就這樣
沒電了 囧

被唸了一下 就牽另外一台上來騎

直線加速真的很詭異
雖然說加速到時速三十很簡單
可是還要一邊升到三檔 一邊注意地上的線
最後要在十公尺間停好車
雖然教練說十公尺都可讓時速四十的車停下來了
可是那種輪胎鎖死的恐怖回憶還是讓我有點怕怕的
而且騎了一台沒感情的車
所以這個下午就莫名其妙的過了
接下來就等學科的課程了

第三天下午
今天只有學科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來上課= =
因為現在學科部份還沒有在考試內容裡
所以教練就放錄影帶給我(就算很多人也是放錄影帶)
順便問我有什麼問題
後來我又再次問了教練關於煞車的問題
教練也詳細的解答了
就這樣
結束了一對一的學科課程

第四天

早上一樣繞場地
教練的速度有更快一些
騎的時間也更多了 快一個半小時吧
也帶我們跑去旁邊的一些障礙路面
然後在這個時候的其中一小段水管路面
我 倒車了............
因為腳沒有夾緊油箱
一慌張車速就慢了 就慢慢倒下來了...
教練在旁邊看我用上課學的方法
把那台兩百公斤的車扶起來
然後在旁邊說: 哈 那個24號腳軟了齁~
24號就是我

我只能說 幸好我還記得怎樣扶車 不然牽不起來就囧了
後來教練繼續帶我們騎
然後表演了一個
令我們目瞪口呆的平衡之後(想知道怎樣目瞪口呆的再問我吧)
就下課休息十分鐘
後來
教練把約三十個角錐排成三排
每排中的角錐約隔三公尺多
開始練習 短距離且數量多的障礙閃避練習
簡單的來說就是小幅度的蛇行
不過很難

教練要求重點是
視線放在之後的第三個角錐上
不要太近 因為一近就沒辦法閃過去
每個角錐之間的空格都要小小催油 回油 煞車
抓好自己車的節奏感(這句話...)
然後練習抓跟前車的距離
試著去調整自己的速度

很有趣
真的抓到重點的話很容易就追上前車了
也會把油門控制的很好
要練油門 就是該這樣練習
可以調整速度 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車的脾氣
很厲害

下午的時候
教練帶我們跑路線
每年警察要考試的時候
都要跑這個路線
教練說及格是69秒 60秒是滿分
大概是長這樣
field.bmp
跑阿跑阿跑阿
可是我怎麼跑都是74秒
慘 可能是我不太敢壓車吧
我的腳尖一直磨到地板= =
慢慢騎好了XD
最後練了一下子的考場就下課了

第五天
我只有早上可以騎車
因為下午要去監考= =
明明每次都是週末考 為什麼這次變成星期三= =
可惡阿
早上練得東西是連續小髮夾彎加上障礙閃避練習
也是練習催油回油煞車及視線等等...
不過經由前幾次的練車
我們也漸漸的得心應手
不錯不錯
後來因為我要監考的關係
教練叫我去換考照車練場地
就是這台fz6n
考照車 fz6

真的是一台很棒的街車
液晶儀表版加上abs還有防甩頭
好棒阿!!
我差點掉進街車的世界裡
還是趕緊回神
去練習我的考試場地吧
練了一小時還是得回去監考
就依依不捨的放下車回程了

最後
再回新竹的路上買了一隻黃蜂 嗡嗡嗡
嗡嗡嗡

一樣是48s
反正彩繪不同可以視作不同物XDDDDDDD
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拆箱XD

最後的最後
就是考照啦
我沒有拍考照的過程 不過一切順利
我的駕照就從原本的這張
DSC06347.JPG

變成了這張
DSC06356.JPG

也只有下面的普通重型機車變成大型重型機車
真的是很機車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我找到昭安遺失已久的愛駒
交盃的車
別太感激我阿 教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ov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